歷史文化百寶箱

語言學習資源

Introduction

語言 │ 習俗 │ 制度與歷史│ 語言學習資源

 

越南語又稱為「越語」、「京語」及「國語」,是越南的國家語言。在語言表記上,曾使用漢喃文表記,現代則以拉丁字母為基礎,以加上新字母和聲調符號的國語字書寫。(參考資料:維基百科)以下提供網站、臉書(Facebook)、YouTube 影片和 App 等不同形式的越南語自學資源,有心學好越南語的您可別錯過囉持續自學,相信您的越南語將會有長足的進步!

 

國立政治大學北區大學──全國外語磨課師中心:越南語文遠距線上教學

本網站提供免費的線上越南語課程,介紹越南語的形成、特徵、結構和拼音系統,並有發音練習、朗誦練習、和練習測驗等。只要註冊並登入帳號,就可以開始循序漸進地學習囉!

國立高雄大學數位學園:初級越語(一)

本網站介紹越南發音系統和基礎越南語會話主題,您將可以學習到越南語的音頭、母音、尾音和拼音,以及打招呼、自我介紹、購物、交通、天氣和越南飲食等主題的會話。教材依據越南語檢定門檻編寫,亦適合欲參加越語初級檢定考試的學習者用於自學。

越南語學習網

本網站羅列了各種越南語學習材料:詞彙、語法、口語等,還有影片、新聞、故事、小說以及充滿趣味的漫畫,甚至提供了越南留學資訊。您可依個人需求選擇材料學習。這麼豐富的免費學習資源,不好好利用豈不是太可惜了?!

阮蓮鄉的越南語

這是教授越南語的阮蓮鄉老師的部落格,集合了越南語線上影片學習課程和越南語學習的相關資訊,另有關於越南的文章,如越南風俗、越南歌曲、越南影片等。

台灣人學越南語

為想要學習越南語的臺灣民眾所設立的臉書專頁,除了提供越南語學習教材,如聽力練習、單字學習和漫畫欣賞,也提供越南的新聞、時事等相關消息。

越南語教學

此臉書專頁會不定期地刊出越南語學習教材,包括字母發音和相關例句,短句對話、漫畫欣賞和語法解說等,也會公告相關學術活動。

Happy Vietnamese Show 陳凰鳳

由陳凰鳳老師設立的越南語學習頻道,包含「12 堂越南語必修課程」、「越說越好每日一句」、「越南語言與文化」等課程,課程內容豐富多元,您可以依程度和興趣選擇學習。

ezvtube

ezvtube 上有許多學習越南語的教材,包含越南語的字母發音、單字學習和生活情境對話練習。尤其字母發音是由真人示範,您將可以看到發音時嘴形的變化,幫助您掌握發音訣竅,讓發音更到位。

Free Vietnamese by Namo

所有越南語的單字都由母語者發音,您可以在下載之後即選擇離線收聽。您也可以錄下自己的發音,再與母語者的發音相對照來矯正自己的發音,幫助自己發音更準確。

Learn Vietnamese Words Free

此 APP 幫助您學習越南語的單字,建立基礎單字能力。透過此 APP,您可以學習到旅遊、商業和校園情境等方面的單字。

Learn Vietnamese Pronunciation

您可以使用此 APP 學習越南語發音,下載後即可選擇線上或離線使用。APP 亦提供了趣味小測驗,讓您可以隨時自我檢測。

Learn Vietnamese 50 Languages

免付費的 APP 提供 30 堂的越南語基礎單字課程(付費 APP 則有 100 堂),讓您在沒有越南語基礎的情況下,亦能說出流利的越南語短句。

L-Lingo Learn Vietnamese

此 APP 提供許多圖片,幫助您加深印象、增進記憶。此外,亦有母語人士的語音檔,您可以對照自已的和母語人士的發音,讓您的發音更準確。

學越南文 - 常用越南語會話短句及生字│越南文翻譯器

此 APP 收錄了 800 句常用的短語和詞彙,讓您有效地掌握越南語的常用語彙,在各種情形下(如和越南友人會面或在越南遇到緊急情況等)都可以應對自如。

Learn Vietnamese - Free WordPower

越南語單字學習 APP,依單字難易度分級,幫助您一步一步建立越南語的詞彙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