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文化百寶箱

制度與歷史

Introduction

語言  │ 習俗制度與歷史語言學習資源

                                                                                                             

越南歷史充滿著多元文化的色彩:早期受到中國文化影響,19 世紀時被法國殖民,第二次世界大戰World War II)被日本占領,越戰Vietnam War)時期則受到美國影響,這樣的歷史淵源讓越南文化帶著異國風情。1980 年代中期之後的改革與開放,使得以往曾為殖民地的越南躍升成為現今東協(東南亞國家協會Association of Southest Asian Nations)眾國之中的耀眼新星。以下網站資源將帶您進一步了解更多關於越南的過去與現在。

 

維基百科:越南

您了解越南的歷史和制度嗎?透過維基百科的介紹,您將可以迅速掌握越南這個社會主義國家的全貌,包括歷史、政治、軍事和外交等。

維基百科:越南歷史

您可知道,越南也是個歷史悠久的國家哦~~ 考古資料顯示,早在舊石器時代,越南地區就已有人類活動。此外,除了長期受到中國文化影響,越南在 19 世紀時被法國殖民,第二次世界大戰則受日本支配,越戰時則有美軍進駐,歷史的洗禮造就了越南多元文化的風情。想了解更多嗎?那就快來看看更多關於越南歷史的介紹吧!

百度百科:越南歷史

本篇為越南歷史上的各個時期都提供了詳細的介紹,包含原始時代、傳說時期、北屬時期、封建時期、法國殖民時期、二戰時期、南北分裂、越南戰爭和統一時期等。透過本篇介紹,您將可以綜觀越南歷史,了解越南的美麗與哀愁!

 

 

 

 

 

互動百科: 越南歷史

本篇將越南歷史分為 9 大時期:(1) 原始時代;(2) 傳說時期;(3) 中國統治時期;(4) 早期中南部國家;(5) 立國及封建體制:(6) 封建時代後期:(7) 法占時期;(8) 越南戰爭;(9) 統一至今。各階段歷史皆有詳細介紹。您可依個人興趣或需求選擇通篇或分段閱讀。

 

 

 

世界歷史/越南

本篇將越南歷史分為幾個時期,依序介紹了越南自上古時期至現今的轉變。透過本篇簡潔的介紹,您可以很快速地了解越南幾千年來的歷史變遷。 

 

 

 

越南歷史簡介

本篇以散文敘述的方式,描述越南的歷史。另亦簡短介紹了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的體制,以及越南的歷史博物館。

 

 

 

細說越南:越南歷史點滴

本篇簡述了越南幾千年來的歷史。透過本篇簡介,您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對越南歷史有初步的認識。此外,本篇也簡短介紹了越南的國民風情,即使您沒有真正拜訪過越南,藉由文字的描繪,也可以想像當地的風土民情哦。

 

 

 

從悲情殖民地到唯一中美俄通吃的新興國家:你該知道的越南故事

本篇文章從歷史的角度探討越南如何在歷史的洪流中,從過去殖民地的角色轉變成今日中國、美國、俄國等積極交涉的經濟樞紐。儘管越南以往似乎無法避免外來勢力的干涉,曾受到中國、法國、日本和美國等的影響,但隨著 1980 年代中期之後的改革與開放,越南逐漸成為東南亞耀眼的一顆星。想了解越南如何蛻變成為東協新星嗎?那就別錯過本篇介紹喔!

 

 

 

百度百科:越南政治制度

本篇從以下 7 方面為您介紹越南的政治制度:(1) 發展歷史;(2) 政府首腦;(3) 立法機構;(4) 行政機構;(5) 政府結構;(6) 司法機構;(7) 政治政黨。透過本篇介紹,您將可一窺越南政體如何運作哦!

越南大學生和台灣哪裡不一樣?簡介越南高等教育現況

臺灣高等教育近年除了少子化造成的學生人數下降外,也因許多優秀的高中畢業生選擇到其他國家就讀大學而面臨人才流失的窘境。那麼身為東協大國的越南,其高等教育又是如何呢?本篇介紹將帶您從學費、學制、畢業生就業情形,以及越南和臺灣兩地大學生的異同之處等方面了解越南高等教育的現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