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西貢一百天: 認識越南心法與方法

News
  • 活動名稱

    流浪西貢一百天: 認識越南心法與方法
  • 活動內容

    主講人:廖雲章女士(天下雜誌「獨立評論@天下」頻道總監)
    主持人:阮蓮香老師(台大外教中心越南語教師)
    時間:3月23日 13:20-15:20
    地點:臺大外語教學暨資源中心劇場 (或R101)

    越南是與臺灣關係密切的東南亞國家,在臺灣,有數十萬人的越南移工,每天和我們共享同樣的呼吸和生活,但我們卻鮮少在意他們來自何方、說的是什麼語言,還有他們魂牽夢繫的家鄉是什麼模樣?廖雲章在西貢「流浪」一百天後,透過西貢市裡一個又一個溫暖的人與故事,一窺大越民族的複雜、矛盾、深邃與瑰麗。

    講者簡介:

    喜歡東南亞文化的台灣人,相信關心與自己無關的人,就能和世界發生更深的關係,找到自己的燦爛時光。

    廖雲章女士,台灣的媒體工作者,曾任台灣立報記者、台灣立報副總編輯、世新大學兼任講師,現為天下雜誌「獨立評論@天下」總監、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研發長、大愛電視節目《人文講堂》主持人、國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兼任講師、闖天下Podcast主持人。

    曾協助創辦《四方報》、發起「師生手牽手、搖到外婆橋」計畫、創辦「台灣移民工文學獎」、成立「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F24北車地板圖書館、發起「帶一本自己看不懂的書回台灣」運動、串聯多家媒體與社運團體發起「尋找失聯的第二位媽媽計畫」。著有《流浪西貢一百天》(二魚文化出版)。

    【防疫措施】
    (1)凡進入會場請務必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入座。
    (2)主要入口將備消毒酒精請配合消毒。
    (3)進入館舍請配合刷證件(校外人士請掃描QR code),並測量額溫,若額溫高過37.5度將請您於附近稍作休息後再度測量,若額溫仍超過37.5度將會建議您不出席與會。
    (4)若您有任何類似感冒症狀或身體不適,建議不出席與會,後續有相關活動我們將再邀請您參加。
    (5)若有相關異動將再行公告。造成不便,謹請見諒。
  • 活動類別

    講座 (兩種身分皆適用)
  • 終身學習類別

    人文素養/語文/其他外國語文(316)
  • 活動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