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文化百寶箱

語言

Introduction

語言  │ 習俗制度與歷史語言學習資源

 

越南語又稱為「越語」、「京語」及「國語」,也因為越南曾經被法國殖民,使得越南語亦有「安南語」之稱,但此名稱現已較少使用。越南語為越南的國家語言,是多數(85% ~ 90%)越南人的母語,曾使用漢喃文表記,現代則以拉丁字母為基礎,以加上新字母和聲調符號的國語字書寫。(參考資料:維基百科)以下網站資源將帶您從越南語的歷史、語言表記法、詞彙、語法、發音、方言和譜系分類等各方面了解越南語。

 

維基百科:越南語

維基百科介紹越南語的歷史、語言表記法、譜系分類、方言和音韻等方面。越南語受到漢字文化的影響深遠,但語法具有高棉語特色,語序則接近泰語。現代越南語使用拉丁字母的國語字書寫。想了解更多,請別錯過本篇介紹!

維基百科:越南文字母

越南文字母又稱為「國語字」,為越南語現代書寫方式。維基百科介紹其發音(包括元音、輔音)、結構和歷史等。透過此介紹,可以較快地掌握越南文字母的全貌。

百度百科:越南語

百度百科就文字系統、書寫系統和語言使用等方面介紹越南語。想要徹底地了解越南語嗎?本篇介紹將能滿足您的需求!

越南語簡介

越南語以聲調來區分詞意,為「聲調語言」,和漢語、泰語、高棉語有相似之處。本篇簡短介紹了越南語的詞彙、語法、方言和拼字等,讓您在短時間內從各方面了解越南語。

越南語歷史

不同於大部分的東南亞國家的語言受到印度文化影響,越南語和朝鮮語、日語一樣,深深受到漢字文化的影響。請看本篇介紹,了解箇中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