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課程資訊

馬來文二

Course Information

課程概述

經過了馬來文一(上、下)一學年的課程後,學生對於馬來文的聽、說、讀、寫已有了基礎的認識,因此,在馬來文二(上)將針對「聽」、「說」這兩個部分,加強學生在馬來文的「聽」、「說」的能力。本課程為「馬來文」進階課程,因此,課程將進入文法、句型結構等的階段。 

課程目標

本課程「進階」馬來文課程,將加強學生對語法的掌握與字彙的增進,進而培養學生的聽,說,讀,寫進階能力。每週將會有一個主題,學習內容與自己生活習習相關,更能學以致用。此外,每節課中除了語言的學習以外,也會介紹馬來西亞的歷史、社會與文化,讓同學在學習馬來文的同時也對當地的社會和文化有基本的認識。 

課程要求

本課程為「進階」馬來文課程,因此,必需先選修「馬來文一上、下」的課程。馬來西亞與印尼國籍,母語為「馬來文」、「印尼文」學生不選修。 

評量方式

出席率10%
期中測驗20%
期末考30%

平日作業、練習 40%

課程進度

第1週

課程講解 

第2週

複習 

第3週

Penjodah bilangan-1(量詞-1)Imbuhan ber-(詞綴 ber-) 

第4週

Penjodah bilangan-2(量詞-2)Kata Nafi(否定詞) 

第5週

Kata Bantu(助詞)Imbuhan me-(詞綴me-) 

第6週

Kata majmuk(複合詞)Imbuhan pe-(詞綴 pe-) 

第7週

Kata ganda (重疊詞)Imbuhan ter-(詞綴ter-) 

第8週

翻轉教-1 

第9週

期中考 

第10週

文化體驗 

第11週

Bandingan semacam(比喻)Imbuhan akhiran(後詞綴) 

第12週

Simpulan Bahasa-1(成語-1)Imbuhan apitan(前後詞綴) 

第13週

Simpulan Bahasa-2(成語-2) 

第14週

翻轉教室-2 

第15週

Deklamasi sajak (詩歌朗讀) 

第16週

Dongeng cerita rakyat Malaysia (傳說與民間故事) 

第17週

期末考 

詳情請見台大課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