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文化百寶箱

語言

Introduction

語言 │ 習俗 │ 制度與歷史│ 語言學習資源

 

韓國語或韓語(韩语:한국어/韓國語 hangugeo 或한국말/韓國말 hangungmal ?),又稱朝鮮語(朝鲜语:조선말/朝鮮말 chosŏnmal 或조선어/朝鮮語 chosŏnŏ ?)是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朝鮮)和大韓民國(南韓)的官方語言,通行於朝鮮半島及中國、美國、日本、俄羅斯等地[7]的南韓人、朝鮮人、朝鮮族、高麗人聚居地區。韓語在全球有約8,000萬使用者,是世界第13大語言[8]。隨著南韓在國際社會政治、經濟地位的不斷提高,學習韓語的人數也不斷增長,目前許多國家的高中和大學都教授韓語。在美國、日本、澳洲等地,大學入學考試的外語科目中可以選擇韓語應考。

 

維基百科─韓語

藉由全球最受歡迎的網路百科,來初步認識韓語。

    

維基百科─韓語地方語言

藉由全球最受歡迎的網路百科,來初步認識韓語的系屬分類及各種假說。

    

韓國旅遊部─韓語

看看韓國觀光局如何介紹韓國。

 

wikipedia─Languages of Korea

看看英文版的維基百科如何介紹韓語。